top of page

义燒包

在夢工場附近有一家麫包店,由一對夫婦經營,每日為坊眾提供新鲜出爐的麫包。中午過後,麪包全部買二送一。我偶爾經過,都會買幾個回家做早餐。 十四元三個义燒包、腸仔包、香葱餅或扭紋條……,很划算耶。我放在背包裡,拿出來的時候,卻發覺麫包被壓得扁扁的。大大個的麫包變成了小飛碟,不過它們的本質沒變。 最近参加教會的四十周年堂慶,與弟兄姊妹談起香港教會的前景,我表示有點兒憂慮。他們不用我多解釋,也明白我想要表達的的意思。 近幾年來,中國已有好幾間地下神學院被取締或被拆卸。即便官方神學院,情況都好不到哪裡。政府每星期都安排統戰部人員到神學院講課,藉以灌輸愛黨愛國思想。中國政府從管控神學院著手,全面打壓基督教信仰的傳播。 中國政府對非官方教會進行極度壓迫。教會領袖被政府以莫須有罪名拘留,牽連家人連生活也添煩擾。信徒也不例外,除被勸籲放棄信仰外,工作也成問題,屢被無理解雇。 中國政府投放大量維穩費,在各省各地佈滿“義工”,隨處監視及檢舉信徒的活動。撒但並他的差役在張牙舞爪,擬將”基督教中國化”,徹底將基督信仰在中國除去。 某些官方教會在崇拜開始時便首先唱國歌,又在講道以後由政府派員訓話。教會節期活動加插中國式歌舞助慶,尤如文化大革命時期一樣。當然一切皆在CCTV監視之下進行。 學校亦沒得倖免。最近廣州的廣雅中學花了四百八十五萬元購買智能手環,用來監控學生的一舉一動,嚴重侵犯私隱並踐踏人權。他日政府將之套用在信徒身上,也不足為怪! 撒但的工作無所不用其極,中國領導人只不過是他其中的一頭爛卒。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,故要首先全面發動攻勢! 我所憂慮的是香港這尚有半點信仰自由的地方,教會是否已經為迎接未來屬靈的戰事而作好準備。有多少信徒能像基甸那三百精兵一樣可以為主爭戰?又有多少信徒在被勸籲或面對威嚇下而仍能站立得穩?教會的聚會人數加增,受浸的信徒增添,無疑值得可喜可賀,惟一旦試煉或逼迫臨到,又有多少人能站得住腳呢? 香港的所謂“一國兩制”其實名存實亡,中國的意識形態已逐步入侵,無論是語言、文化、政治、經濟,甚至教育,已逐漸被“中國化”,而宗教也漸趨“淪陷”(看某些宗教組織的高層的思維,唉……悲哀!)。 壓扁了的义燒包仍舊是一個完整的义燒包,外表看來似乎是縮了水,但其本質仍是未變。我期望有一天,我們即便被壓扁,仍可堂堂正正堪稱為基督的門徒!阿們! “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,不至搖動。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。又要彼此相顧、激發愛心、勉勵行善。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;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”(來10:23-25)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