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婚禮前後

這天,我花了一個鐘頭聆聽高振鐸弟兄的見證。我在柬埔寨認識他多年,最後還給他和盧潔如姊妹證婚。 在準備結婚前,潔如問我以她那般年紀,身體又有病,是否適宜生孩子。我回到香港向專業人士請教,答案是太冒險了! 他們是在聖誕節前舉行婚禮的,適逢香港教會同工朱姑娘隨短宣隊往柬埔寨去,故給他們上了一課“婚前輔導”。潔如感到很受用,表示即便買機票請她到來給他們作輔導也很值得,感恩矣! 由於振鐸仍間中到餐館作歌手,引起未來大姨不滿。大姨盧教士請我給他勸説,她説怎放心將妹妹交給一個以“賣唱”維生的歌手——她説起來有點扯火! 一天,我約了振鐸談起這事,他説這是他的専長及喜好。我向他陳明利弊,他説會慎重考慮,後來他真的放棄了!(從男士的角度看,這算是個犧牲嗎?) 短宣隊買了一對手表給他們作結婚禮物,振鐸感到很開心。為甚麼呢?他提起手表説,這正是他想要的牌子,現在竟不用花錢買就有了!(你曾親自體驗過“耶和華以勒”嗎?) 他們結婚,教會弟兄姊妹們都很歡喜,連當地華人將軍、餐館老闆娘……等也賞光到來。婚禮翌日他們旋即到磅遜港度蜜月去。但令我不解的,就是過了兩天,他們竟在教會裡出現! 度蜜月啊,至少三數天吧!振鐸跟我説來也搖搖頭。原來潔如知道教會準備在平安夜報佳音,恐怕人手不夠,她放心不下,故特趕回來幫忙!姊妹如此愛教會,實在難得!不過依我看來,就有點兒……。(可記得申命記24:5怎麼規定?) 他們婚後很快便分隔兩地。振鐸到了新加坡念神學去。一年多後他回到柬埔寨,盧教士説他改變了很多,靈命有顯著的進步,因此放心讓他參與講壇服事。 經過多年的生命操練,神帶領他們回到柬埔寨,在西港恩典堂中事奉。直至潔如患上癌症,他們才返到加拿大,待潔如治病療養。 自從我離開柬埔寨,就沒有再與他們聯絡;直至上網瀏覧恩典教會的網頁,才獲悉潔如的死訊。(生命在神的手中,記住要珍惜眼前人啊!) 至於振鐸,十多年沒見,從 Youtube 的短片中,看見他老練了。由於我認識他多年,現在聽他的分享,知道他的經歷也深。神在陶造他。深願他蒙神賜福,成為合祂使用的器皿,我也為弟兄感恩! 以下是他分享的連结:(普通話分享,英語傳譯) https://youtu.be/ChTW9DT2APk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