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背十架的解放軍

説也奇怪,在網上找到一張圖片,解放軍竟然人人背著十字架連成一排站著。那是顯示拆毁教堂的成果,還是有人暗地裡作了基督徒? 哈哈,不用瞎猜了,讓我將謎底解開吧!圖片沒有編修,解放軍也是如假包換,十字架亦是真的,只是不具宗教意義。它僅是一個十字架型的矯正架,用以矯正駝背、站姿、坐姿、收腹、挺胸,妙在訓練解放軍時,中國政府一面拆毁教堂的十字架,另一面則要受訓的新丁背上十字架! 耶穌説:“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,跟從我。”(路9:23)無論是信仰上的十字架,抑或這種矯正姿勢的十字架,要“天天”背負才會見到效果。 天天背起十字架,對你來説是否太沈重?我們樂意掛上十字架頸項,或佩戴十字架襟針,但要穿著背後印有十字架的汗衣,就不是那麼的自然了。人家會將這個願意背十字架的人的一言一行放在眼裡,看他怎樣行事為人。這確是個無形的壓力,但比起那真正的“十字架”,仍是無法足以比較。 十字架本是一台刑具,帶有警世作用。羅馬人將囚犯掛在其上,目的是公開示眾,籲看見的人切勿重蹈覆轍,以身犯險。 在信仰上的十字架,意思是向罪死,且要死透,不容罪在我們必死的身上作王。我們乃是要在基督裡向神活著。天天背起十字架,天天向世界宣告:“我是跟從耶穌的,我是祂的門徒——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!” 你已經立志跟從耶穌、作祂的門徒嗎?你已經將生命的主權交付給祂嗎(捨己)?下一步,你願意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祂嗎? 不單是你,我也渴望見到數以萬計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放下有形的十字架後,而終會背上主耶穌所賜予真正的十字架。我期待著這一天!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