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班中明珠

珠女是我班的“拉女”(孺女),年紀最細,個子最矮。我們不是情侣,卻是很要好的同學。不過有時我會稱她為“小妹妹”,因而試過觸怒了她。 一次,我們因對某些事有不同看法,以致關係僵化。待冰釋前嫌後,她還是親自織了一條“温暖牌”頸巾送給我。(我感到榮幸!她共織了三條頸巾,一條留給自己,一條送給一位很要好的女同學。) 神學畢業後,我們只聯絡過幾次,皆是在她轉職以後。後來聞説她到了中國神學研究院進修,並擔任過一兩次聖地團的隨團講師,之後嫁到瑞士,生了兩個孩子。 記得在謝師宴後,一大組同學拉隊到香格里拉喝雞尾酒(剛神學畢業,有點兒放縱!),而同學們很聰明地為我只叫了一杯橙汁。當晚本由我護送珠女回家,但時間太晚,到了地鐵站,她説離家很近,叫我可以放心! 這是最後的一夜,就在離别時,我勸勉她要忠心事奉,一起努力拓展神的國度。神學畢業只是擴闊事奉領域的開始,將來必有更多事奉上的挑戰。如遇上困難,就彼此激勵吧!…… “監獄風雲”的主題曲“友誼之光”會令我產生共鳴: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, 多少友誼能長存? 今日別離共你雙雙兩握手, 友誼常在你我心裡。 今天且有暫別,他朝也定能聚首。 縱使不能會面,始終也是朋友。 說有萬里山,隔阻兩地遙,不須見面,心中也知曉,友誼改不了! 據聞珠女曾經返過香港,向友人提起我,只是沒有定意要聯絡我。其實在人生的路途上,有許多人會在身邊擦過,只祈願大家仍行在天路上,就是感恩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