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禱告的靈

某次參加崇拜聚會,在講道後有公禱的環節。主席將代禱事項一項一項的提出,由指派的弟兄姊妹領禱。 在整段公禱時間中,我(個人)沒有感受到禱告的靈的同在。大家是在“禱告”,但似乎缺乏禱告的熱忱,那只是一個崇拜程序而已。這有如在唱讚美詩或念主禱文時,心中沒有感覺一樣,因已是習慣了! 教會必須舉行每周祈禱會嗎?我不以為然,但我期望弟兄姊妹要成為禱告的人,有著祈禱的熱誠,熱衷於禱告。 我的禱告生活強差人意,不像在神學院般常在密室禱告,更不像那些屬靈偉人般跪著禱告數小時(無怪乎自己也因此缺乏屬靈深度)。現在我是隨時多方的禱告,然而我感受到藉著禱告的靈的幫助,神在聽我的禱告,並加給我事奉的力量。 如果你能每天抽一段時間專心禱告,恭喜你,這是何等美好!不過,假若你不能有連續時間禱告,那就在走路時、候車時、乘車時、看報纸、看電視……時默默禱告吧,只要禱告認真,神一樣會垂聽! 在我撰寫“精彩每一天”的時候,心中就常禱告,求神賜給我寫作的靈感,並當説的話。在我錄製聖經朗讀或名牧講章時,也是這樣,祈求錄音順利,並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我深信神會垂聽我的禱告,因此我就常禱告——雖然簡短,卻是直接。 我們需要倚靠禱告的靈,提昇禱告的能量,不是苟且因循,而是樂在其中! 我不會説“多禱告,多有能力;少禱告,少有能力”,因這過於看重個人的“行為”。但我卻絕對認同“不禱告,沒有能力”,因此,要成為神所喜悦的禱告人,我們就要常常禱告。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