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志願

女兒的學校舉行選科家長晚會,在九年級(中三)開始分科:文科/理科/全科。家長及同學們可先行協商,然後決定選讀科目。學校的用意是讓已知自己學習興趣或取向的學生,可以早點專注自己所選讀的科目。提早分科的好處是不用花時間在自己不感興趣或能力較遜的學科上,缺點是太早分科就未能通識。 我喜歡實用性的科目,特别是物理、生物和地理,但對化學畏而遠之。至於歷史科目,僅喜歡聽故事。中國歷史朝代的變遷,及世界史的人名地名,常令我感到混淆,故考試時好像某些政權一樣常篡改歷史。 在事奉上我用不著sin、cosin,小學的算術已足夠應付日常所需。物理和生物法則常在生活中應用,而地理則有助拓展宣教事奉領域,當然對旅行踏足世界更不在話下。 女兒原本的意向是當母校的老師,但自知力有不逮,故考慮改任幼稚園老師。事實上,某些國家對幼師的要求很高,需要擁有碩士學位,而地位也備受尊崇,有别於香港的教育體制。如果女兒真的當上了幼稚園老師,我深願她能成為一個好基督徒老師,積極帶領小朋友認識主耶稣,以成為他們幼年的祝福! 老師常要求學生作文,命題:“我的志願”,但試問有多少孩子在成長後會達成他們的志願?若想成為太空人、科學家,拿諾貝爾獎,志願宏大,很有理想。有些則想成為醫生、律師,對望子成龍的父母,這也許是不錯的選擇。至怕孩子出口想成為貪官或黑社會,那怕老師要促促召見家長了! 你在幼年時有甚麼志願或夢想,已達成了嗎?今日你仍有甚麼心願想要達成?在未來的日子,你會將神和祂的國置於你的志願中嗎?“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”,對你來説是否有實在的意義? 祈願天父在你未來的日子,給你清晰的人生方向,讓你的生命在基督裡活得燦爛,能以彰顯祂的榮耀,並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