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免費茶餐

“世上沒有免費午餐!”你信這話嗎? 一個晚上,我路過某間茶餐室,女經理站在門口招呼我。原來那是餐室第一次在晚上營業,因此女經理特來助陣。 餐室內客人不多,而我已吃過晚飯,故只想停駐看看晚餐有多吸引。既然女經理主動自我介紹,我也不介意站在門口與她多聊幾句。 過了一個多星期,我跑到餐室吃下午茶餐,剛巧遇上了女經理。我們彼此打過招呼,她就趕著回公司去。過了不久,侍應生走來拿走了我的帳單,説經理已給我清了單子,感到意外嗎? 過了幾個星期,我又再遇上了那位女經理。道謝過後,想跟她多聊幾句,她卻趕著到别處會朋友。之後侍應生走過來,説經理已為我清帳了……,哪有這回事嗎?——免費茶餐,一次又一次的!要是換上是你,會感到錯愕嗎? 我不會貪圖這些小便宜,卻會為神恩典的供應而感恩。祂知道我不會胡亂花霍,即便餐飲也是非常節儉,何況這次更讓我認識了多一位朋友(還有侍應生)! 不要小看每一次與人建立關係的機會!小小的幫忙,親切的問候,開懷的對話,足可以結交天下的朋友。因此在我經常光顧的餐舘,總有一兩個熟稔的侍應生,即便大厦的清潔工人,也是經常打招呼的。 把涼水給口渴的人喝,總會有回報。金拱門間中會派發免費奶茶或咖啡,我們卻可以將“愛”傳遞開去。所換來的不是一頓免費午餐,而是永恆的賞賜。讓我們一起行動吧,世界正等待著你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