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瞎眼者

Pat 和我是好朋友。我們不是戀人,她卻能和我談上心事。 一個晚上,我們相約在卜公碼頭見面,隨後玩了一個遊戲。她閉上眼睛,我則拖著她的手,在碼頭的長廊行來行去。她像是一個瞎了眼的儍女孩,給我帶了十分鐘。直至在下石階時,我忘了告訴她,她因怕突然跌倒才張開眼睛。她對我是完全的信任。她表示整個過程都很有安全感,十分難忘! 最近某宗派的領袖,上到北京參與政協會議,其間以“信徒”身分參加北京某教會的崇拜聚會。返港以後,他説見到小孩子仍舊可以参加主日學,不像在網上所“流傳”的一樣,十八歲以下不可踏足教會。 我為他感到悲哀!他竟不曉得北京某些官方教會是對外開放,以示宗教自由,而其他省市對教會卻在嚴管打壓。他聽見很多報導,卻不明白;看了很多視頻,卻不曉得。他被這世界之神弄瞎了心眼。眼睛似是看見,油卻蒙了心。尤其在利慾薰心之時,嘴唇尊敬神,心卻遠離神(可7:6),結果耳朶發沈,眼睛閉著——“我睇唔到!” (Pat 比他清醒得多!) 另一位自稱為基督徒的政協,宣稱中國有“陽光司法”,我佩服她竟能説出這樣的話。她説有哪個國家可以像中國般公開播放罪犯自白,審訊極度透明云云!那知“罪犯”在嚴刑拷問下才採取此下策,以免繼續被虐(肉體及心靈)或被迫食藥,與親人分離,或死得不明不白! (算一下有多少維權律師及老百姓被囚,又有多少寃獄,就可見一班!) 被嘲為“妹仔”的特首亦是另一位瞎眼者,急於通過“逃犯條例”。首先是她自謂對台灣命案的死者家屬深表關注,其實假冒為善,借此事件引入逃犯條例,陷香港人於不義。將來中國政府以言入罪,我也可被引渡矣。(要是有一天我突然“被失踪”,千萬不要以為我坐了“洗頭艇”啊!) 其次,她作為天堂有其位置者,竟然不能洞悉這由撒但操縱的無神論主義的共產強國的真貌,被“如浴春風”的風吹薰了頭腦,不曉得自己所做的,將來可以殺人於無形。若她真有聖靈內住,那她將來怎樣面見上主,接受祂的審判呢?至於其他支持立法、自稱為基督徒的建制派議員,其下場也可堪焉! Pat 比他們更有智慧,不是因我是她可以信任的人,能給她安全感,而是我背後的神,是一位公義、慈愛、信實,又願意施恩的主;祂滿有憐憫,值得我們信賴。我信靠祂,Pat 信任我,自成一理。 願我們在這個悖謬的世代,常保持警醒,信靠神,持守真道,不容陷入迷惑,以致在信仰上迷失方向!求神幫助我們,指引我們行走義路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