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以謙卑束腰

“你們年幼的,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,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”(彼前5:5) 論到順服,年幼的順服年長的尚還可以,但以平輩身分,彼此順服,就不太容易了。 以前教會來了一位會計同工,為人隨和,與其他同工相處融洽,因此我們幾位同工經常分工合作預備午膳。無奈日子久了,某位舊同工因升職不遂,便將怨氣轉移到那位同工身上,原因可能是出於嫉妒。 某日我回到辦事處,會計同工給了我一封辭職信。我細問原因,她説受不了那舊同工的態度,關係畺化了。事實上,我也感到無奈,只能對她説會將辭職信放在抽屉裡,再看看能否有解決的方法。最終我把她挽留了!…… 謙卑的功課實在不容易學,沒有謙卑,就沒有順服。因此彼得勸勉信徒,尤其是作長老的,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,因為謙卑的人是蒙神賜福的。 謙卑是一種高尚的情操。認識到自己的不足,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(並自己所擁有的),向別人請教學習。若能彼此視為平等,就容易建立和諧關係。 我們當像主耶穌一樣心裡柔和謙卑。若因驕傲、嫉妒、自誇,或心裡隱而未認的罪,致使我們不能“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”,願神幫助我們靠主誇勝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