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默想苦傷道

”如果耶穌今天到聖墓堂参觀,祂會有甚麼感覺呢?”這是我向網友們提出的問題。其中一位網友回覆,祂可能會迷路!之後,我補充説,祂可能會用繩作成鞭子,潔淨聖墓! 好不容易才完成苦路十四站的介紹和默想材料,這對於到耶路撒冷作自由行的弟兄姊妹來説,是一個朝聖指南,應該不會在苦傷道上錯過任何一站。至於沿途默想,就不可以強求,除了在第二站的荊冕堂和定罪堂緬懷靜思外,最後還是要到花園塚,心靈才可以得到真正的釋放。 編寫苦路十四站的默寫材料,我遇上兩大問題,闖不過去。首先是有六個站福音書沒有記載,那我只能以此引發問題供大家思考討論。其次是路線和考證,均令我産生疑問。即使考古學家力證各各他山及耶穌聖墓的位置,仍未能説服我這個對信仰執著的人。因此,若有人願意隨我到聖地,也要衡量我是否一個最適合的“嚮導”人選。 去年我曾做過天使,帶領路上偶遇的朋友走過苦傷道,至少可以趁著機會分享耶穌受難的信息。我寫了苦路十四站的分享,希望今年再到耶路撒冷去的時候能派上用場,讓更多朋友認識神的愛和衪奇妙的救恩,藉著耶穌基督得以成就。 請為我的“使命”禱告!也許有一天(或許是明年)你與我同行苦傷道的時候,會跟你分享多一些聖經的教導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