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好戲連場

難得有一個機會,可以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,透過Facebook看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的會議直播。平日我不會看那些悶場,但今次會議可不一樣,因為議案結果事關重大。 十三萬人反對“逃犯(送中)條例”,我沒有參與遊行。當日崇拜後,我選擇回到夢工場看直播,透過Whatsapp向參與者報導遊行實況。 其後立法會內務會議議決由石禮謙取代涂謹申擔任法案委員會主持,“選出”(早已內定)會議主席,並由石禮謙宣布取消由涂謹申擬定的法案委員會會議。 好”戲”連場。涂之法案委員會會議按時舉行,惟立法會秘書處等不予以協助,甚至罷接電話,但傳媒卻突圍而出,直播會議,作為歷史記錄,而我也見證這段歷史! 立法會內,建制派議員宣稱那只不過是一次集會,非正式會議。可是其中一位議員竟然進入會議室,聲稱自己是委員。她像擂台舉牌女郎般舉著牌子稱”這個不是會議”,並且站在主席台前舉手提問。主持人歡迎她參與會議,請她先坐下,不然她若喜歡站在台前“罰企”,只要不阻擋視線就沒問題。那位議員見效果不彰,惟有面懵懵地離開會議室(她已被算出席會議)。在離去時,某位議員私下地問她怎樣向她的BB交代,她回答説不知道,並反向對方説她沒有BB。對方説自己已有兩個兒子,他們都曾經是BB!…… 會議順利選出正副主席,並已定出下次開會日期。這回法案委員會鬧出“雙胞胎”,實屬史無前例。 內部事務委員會的議程逾越第二位資深議員梁耀忠,定出石禮謙擔任主持,已首先違規。會議議決縱稱有法律效力,也仍只屬”指引”,故需要交由法案委員會委員討論及通過接納。 會議完結後,秘書處竟能在一個小時內自行發出書面通知(效率奇高),要求眾委員以書面表態,不容討論,其程序超乎慣常做法,亦疑有越權之嫌。 建制派議員稱該會議沒有法律顧問,沒有秘書處人員作會議記錄,乃“非法”會議,只屬議會集會。不過這回他們蝕章了,因為根據議事規則,兩者皆不成例。如果在下次開會時同時出現兩個主席爭位,那就好“戲”在後頭! 如果寫到這兒,你仍有心機看下去,真的感謝你的忍耐!我希望你能認識時勢的險惡,作出分辨,切勿被人誤導,以一面倒的人數,聲大夾惡地決定大眾前途。(以後有機會再與你分享教會政治。) 我出身於會眾制的教會,只要夠票,便能控制教會發展。當一些世俗化的會友在會友大會中投票,教會便會趨向世俗化,而且越走越遠。現作為牧者,欲作時代的先知,實在不容易,因為人心被罪惡所蒙蔽,基督徒亦然!若不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並與神同行,試問我們可以怎樣在世上為鹽為光呢? 求神幫助我們時刻警醒,在這個不公義、屈枉正直的黑暗時代,擔負起教會的使命,作世上的光,成為真理的見證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