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以色列71周年

以色列的復國是一個神蹟,聖經的預言得著應驗了。今年五月十四日是以色列復國七十一周年,總理內塔尼亞胡率先在獨立紀念日(五月八日)發表了以下講話: 試著想一下,以色列民在萬民中的獨一性。他們住在同一塊土地,是先祖們在 3000 年前就已居住過的: 同一種語言(希伯來語); 同一個國號(以色列); 同一個信仰。 我們經歷了流亡——大離散的艱辛萬苦。75 年前,我們還在死亡的深淵 (意指納粹迫害,種族滅絕)。今日,我們來到了建國獨立的高峰。 每個早上,在我前往總理內閣會議的路途上,我總是思想著這些卓越又不可思議的成就,竟是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,又是在這麼艱困又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之下所成就的。 我們建立了堅強的軍隊。當我見到我們的男性和女性士兵們,就是這些護衛著我們國家安全的年輕人,我就知道,他們乃是我們所仰仗和依賴的。 我們建立了我們的家園。 我們發展了蓬勃繁榮的經濟。 我們孕育出讓世人驚豔的新科技。 我們讓以色列翻轉成為登上獨步全球的勢力。 你們將我們的國家帶向前所未有的成就。所有的這些成就,都是在一個活潑又有生命力的、多元豐富的、民主化的社會,由大家一起達成的。是所有的以色列公民,包括猶太人、非猶太人,大家成為一體,共同成就了這則傳奇的成功故事,就是在這個被稱為「以色列國」的地方所發生的。 由於我們的創新——創意、智慧、不畏懼的勇氣,當然還有我們的 Hutzpah (החוצפה,勇於不斷挑戰權威——突破困難界線的精神鬥志)。 我們因著這個 Hutzpah 抵達了月球;我們還會再次登陸月球。 當我看到以色列國旗,飄揚在世界各國的首都時,我清楚知道:猶太人歷世歷代的 ”盼望” (תקווה) 應驗了。 我感到極大的驕傲,能有這樣的榮幸代表你們。世界上沒有像我們這樣的國民,就是一個總是願意伸出援手去救濟援助賑災的國民。 以色列國民阿,你們有太多理由可以讓你我感到驕傲! 我們要把我們的國旗,高高地,高高地,插著——放著。 我們要為我們的國家和平禱告,也一同慶祝著……這個屬於我們的……建國獨立紀念日。 國慶日快樂,以色列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