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上街去

在女兒的 facebook 有一張照片,是蘋果日報的記者拍攝的,那是2014年的事了。 那時我和她一起參與“6.22 齊投票”大遊行。其後亦參與7.1大遊行,從維多利亞公園步行至中環(這是她的第一次)。 支持民主選舉是要付代價的!向為政不仁的政府説“不”,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實在有限,惟有用腳來表態,以愛與和平及非暴力的方式遊行顯示群眾力量,以表明“她不代表我們”! 經過五年,特區政府的管治每況愈下,香港的核心價值逐漸被蠶蝕。特首的無知及無能,與一眾高官的庸碌,往往令人髮齒。加上一連串的政策失誤,又不願謙虛聆聽協商,多年以來已引起極大民憤,市民不欲啞忍,惟有選擇上街去! 有人問我走上街頭,是否會帶來社會混亂。依我的立場,我絕對不支持旺角騷亂(此非真正”暴動”)。至於遊行,縱然不一定參與,但對某些不違信仰的議題,我也會支持。 無論對社會政治或教會政治,當一個人的權力過大,又自視過高,出現問題的機會就愈大,屢見不爽。(對於美國瘋狂總統特朗普,我又另有看法!)作為基督徒,面對不公義的事件卻因息事寧人而不敢為公義發聲,那只會歷史重演,例如將耶穌送上各各他,或將猶太人送進煤氣室。 到了五月末,六四事件又再勾起我們沉痛的回憶。今年適逢六四事件三十周年,5.26下午的大遊行是一次表態時刻。但由於送”中”條例二讀在即,六月四日晚上的維園燭光晚會更是顯示對強權制度的不信任,“我們不敢忘記”! 更重要的,對於香港前途,6.9的大遊行更是不容忽畧,三十萬、五十萬,甚至更多市民走上街頭,宣示反對惡法;基督徒也不應再沈默,簡單總結一句(我煽惑):上街去! ”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”(彌6:8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