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媽媽也遊行

我的媽媽有副好心腸,她擁有憐憫人的心。她從我口中得悉有位神學院同學沒錢買東西吃,便給我錢買了一包餅乾放在他的信格內。後來那位同學與我分享此事,我沒有將實情告訴他,大家卻為此感恩。 當母親看見在天安門靜坐並開始絕食的學生,憐憫的心又再在心內發動。我記不起她曾否捐助支聯會,將捐貲送到天安門學生那裡去。不過,當他看過“李鵬講話”後,知道往後有大遊行,她問我好不好參與。 她終於選擇上到街頭。我沒有陪去,是她與工厰工友同去的,那是第一次,依我記憶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令到這位“師奶”走上街頭,是掌權者的不公,因著內部派系權鬥,而令學生及人民受苦。 今天母親因腦退化,已沒記起此事,但在國內的“天安門母親”卻會銘記不忘。她們的孩子在睡夢中被坦克車砸死,被清場的解放軍開槍打死,或被秋後算帳,至今下落不明……。 三十年過去,“六四”尚未獲平反。中共政府繼續掩飾真相,教聯會仍在歪曲事實,昔日大談公義者轉軚……,盡見人間醜惡。今天神默言不語,並不表示祂不行動;時候要到,任何作惡者都逃不了! 以西結書 7:3-4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,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,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,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。我眼必不顧惜你,也不可憐你,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,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。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 ”人民不會忘記” 六四30周年燭光晚會 維多利亞公園球場 晚上八時開始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