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九六四

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是禮拜日,我代表差會到某教會講道。當天分享甚麼差傳信息,會眾怎也聽不進心。各人都懷著沈重的心情,禱告的時候眼眸裡亦蘊含著淚水。 這是黑暗的一天! 晚上我趕到維多利亞公園參加燭光晚會。由於會場爆滿,已不能擠進去。後來我以“記者”身分(差會刊物主編)獲准進到主會場,恰巧在一位熟悉的弟兄旁邊找到一個狹小的位置,我們全程坐在地上見證著這個歷史時刻! 這段日子,我背著攝影機參加了好幾次大集會,又拍攝了”天安門女神”像。其後出版的差會刊物,我用了紅字標題,並黑色的萬里長城作為封面;封底則向明報申請使用一張北京學生絕食靜坐的照片(特轉用黑色)。在他們後面有一幅橫額,上面寫著:“媽媽,我餓了,但我吃不下”! 三十年過去,當日記憶至今不忘。倘若八九年你只是個小孩,對六四感受不深,但當你作了基督徒以後,請你勿忘這段歷史。因為自那天起,中國起了巨變,香港人不再政治冷感,甚至其影響力遠至蘇聯及東歐——蘇聯解體,柏林圍牆倒下……,一再證明神並不沈默,到了時候,便會出手,奇蹟可見!(結束一黨專政,建設民主中國——我期待著那日子!) 在神,沒有難成的事。阿們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