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慈母論

”我是一個媽媽,有兩個兒子。如果我兒子每次都只會吵鬧『我就要這樣那樣』,而我也只是是遷就他。……我想短時間,我們母子關係會很好。當這個小朋友長大了,卻因為當時的任性,而我去縱容他的任性行為,他就會後悔:『為何媽媽那時沒提醒我呢?』” 林鄭月娥打溫情牌,然而以上的“母親論”播出以後,即引來極大的迴響。在短短二十四個鐘頭內,網上即有超過三萬個媽媽聯署回應,並有六千人出席昨晚(14/6)舉行的“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”。 在大會上,有許多媽媽為孩子們打氣。眼見數以萬計的孩子在立法會附近聚集,僅為撤回送中條例。他們沒有大台,沒被煽惑,只存一個希望,期待有一個美好的家,一個美好的將來。 他們大都素未謀面,卻一起幫忙分配物資。他們這邊喊著:“撤回!撤回!”那邊則唱著聖詩。 有些年青人見到姨姨沒備口罩,便主動給她們口罩;沒備水,便送上水。有人哮喘發作,其他人便大聲問誰有藥物,於是哮喘藥很快就一個接一個的傳過來。…… 可是沒過多時,警察就開始驅散他們;抓著年青人就推壓在地並揮動棒子。另一小隊則發射橡膠子彈、布袋彈、胡椒噴霧和催淚彈(150枚)。孩子們只有十多二十歲,中了催淚氣體,痛苦非常。許多在哭,不知如何是好,心中極度驚慌。 他們傳送生理鹽水給中招的人洗眼,有些則護送幾乎昏倒的人離開。他們手中所有的只是眼罩、口罩、手套和水樽,但警察竟然這樣待他們!甚至逃到商場後,警察還沒放過他們,將一枚催淚彈投進商場去!……(可恥!) 一個媽媽問:慈母會拿著棍子打孩子?用胡椒噴霧射向孩子?又向孩子施放催淚氣體,並稱手無寸鐵的孩子為”暴徒”嗎?…… 在美孚港鐵站,七名香港眾志的男女學生跪著,乞求市民支持罷市、罷課。在通往中信大廈的天橋,則有幾十個年青人不斷唱聖詩達數小時。…… 作為爸打媽打,我們要守護孩子,守護下一代,守護香港,守護我們的家! 我曾説過:“我相信奇蹟!”還有一點點的時候,我相信奇蹟很快,很快的將會出現,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!(有好些年青人開始對教會有好感,想上教會去!) 六月十六日是父親節,也是百萬市民再上街頭的日子!這次遊行除了要求撤回惡法,林鄭下台外,還要為這些年青學生平反,他們絕對、絕對不是“暴徒”! 林鄭月娥並非香港人的“慈母”,她只不過是香港人的”公僕”。她混淆了角色,難怪作了錯誤的判斷,我真要為她家中的三位林先生感到……悲哀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