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催淚

在過去的“暴亂”(特區政府立場)中,你中過催淚彈嗎?如果你曾經聞過催淚氣體,你定會感到悲傷和憤怒!不過,即便你在六月十二日未嘗過催淚彈,但你我都會“催淚”,不是哀傷,而是欣喜! 六月九日百萬人穿上白衣遊行,井然有序,街上幾乎沒有垃圾。一星期以後,二百萬人穿上黑衣遊行,情況依然,能不感恩嗎?催淚! 當我們乘巴士、港鐵、小輪,或站在群眾中,周圍都是黑衣人,各人心裡都有同一心聲:撤回惡法、林鄭下台、平反暴亂……,萬眾一心。再從屏幕翻看此壯觀情景,催淚! 道路擠滿遊行人士,迫得水洩不通,欲快行一步也不可能。但遇上救護車,群眾即分站兩旁,尤如紅海分路,救護車一過,群眾即再復合。即便交通車輛,市民亦為之開路,兩旁群眾鼓掌,司機及乘客亦揮手回報。場面一再發生,催淚! 港鐵車長廣播:”香港加油……大家萬事小心!……我要緊守崗位,大家代我遊行。” 乘客齊聲鼓掌,催淚! 一位示威者因在金鐘太古廣場懸掛反送中橫額,不幸墮樓身亡。市民當晚即趕來弔唁,並趕製紙花紙鶴。次日市民往花店購買白菊,店主決定將花置於門外,讓市民免費拿取悼念。獻花者竟排隊一公里,由太古廣場排至山頂纜車站。催淚! 一群香港媽媽不忿特首的“慈母論”,眼見年青學生無理被”暴警”毆打,並以胡椒噴霧及催淚彈對待,甚至開槍,義憤填胸。當中亦有與學生同行者,分享到曾獲他們照顧,主動給予眼罩、口罩、水瓶,以防警察以武力鎮壓驅趕。她們起初本想到來保護學生,卻反被學生細心照顧。催涙! 在立法會煲底下,一群教牧與信徒每晚舉行祈禱會,其後率眾齊唱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。歌聲整夜不斷,也連日散播附近地區,連未信者也為之動容,千人加入大合唱。催淚! 教牧給警察問候:“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!”教牧沒理會,仍緊守崗位,安慰憂傷的人,扶助軟弱的人,流淚傾訴若不好好處理事件,香港將失去年輕的一代!催淚! 馬太福音 11: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 詩篇 30:5下 ……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