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樽鹽

在餐廳吃晚飯的時候,來了一對大概來自中國大陸的年長夫婦。他們要了兩份套餐,年青的侍應給他們端上了兩杯奶茶。不知道他們是否未嘗過西冷紅茶,只知他們猶豫片刻,便隨手拿起桌上那樽鹽,輕輕的倒進杯裡。味道如何,不用多說!(不好意思,我未作過如此實驗。) 丈夫叫過侍應來,問他為何奶茶如此難喝。侍應心中笑了,卻仍有禮貌地回答,喝奶茶該落糖。侍應轉身後,他們便將糖倒進杯裡去,……這回我也笑了! 又有一回,到了另一家相熟的餐廳。我將顧客的意見告訴廚師,說調味料和清湯不用那麼鹹,因為長者可能受不了,要健康一點!相信他會接納我的意見,力求改善。如果有食客想吃得鹹一點,他們可以隨意用桌上的那樽鹽調味,只是多倒了,受苦的是自己! 最近政府新聞處發通告給某些公營機構,第一條是要維護行政長官的尊嚴,我禁不住笑了出來。她要的“尊嚴”太多了,害了自己之餘,也苦了市民,何必呢?(面是人家俾,架是自己丟,說對了!) 箴言 18:12 敗壞之先,人心驕傲; 尊榮以前,必有謙卑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