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7.1之後

七月一日晚上,正值示威者闖進立法會之後,一位資深的青年工作者打電話來,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情。示威者在閘外撞撃,後來更衝進立法會,但警方不特沒有增援,反而退到政總去,他為此感到奇怪。 我的答覆是:“示威者中伏了,要快撤!”雖然警務處長在凌晨四點召開記者會時説,因立法會後方電力中斷,所以警隊先回到政總退守。……如此謊話,怎可叫人信服? 日間升旗禮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屯駐五千警力,但在立法會內只有五十人小隊,根本比例毫不相稱。如果要防衛立法會,面對逾萬示威群眾,增派二百名防暴警察在門外守護才合理。這種佈局,是想招惹“暴徒”入內“搗亂”,製造輿論,好挽回特區政府在國際間的聲譽,並且促使建制陣營有借口反撃,奪回可能失落的選票?又或者蓄意破壞立法會的形象?又或者是暗對特首報復,顯示她連立法機關也保護不了(警察總部就在近鄰,不用等到午夜即可調派二百防暴警耶)?又或者另有企圖? 在許多市民心目中,立法會近乎“垃圾會”。市民不知花了多少罐午餐肉來供養這班議員!雖然如此,我仍不願意見到示威者衝擊立法會,因為這顯然是一個局,貿然闖進去是非常危險,即使想成為“死士”,也不是這個時候。若防暴警察突然圍攻,施放十個八個催淚彈,在立法會內根本沒路可逃,那些示威者只像籠中鳥,死士將有許多人陪葬,那當然不值! 有人或會批評我不明白這些年青人的想法,要”篤魁”(我未懂這詞意思)。不過,我要指出的是有許多人認為送中條例是給香港人”送終”了,我們退無可退,年青人感到絕望,因此以“死”將生命押上。我們也可能在有意無意之間將這負面的思想及情緒傳送開去,並對有死的決心的年青人表示“欽佩”。(“自殺”的思想是會傳染的,非常危險!) 如你所認識的,我非常又非常的反對這送中條例,即使有牧者朋友認為在修訂後對宗教沒大影響,而我的看法是我們”反送中”不是為基督徒本身的安全利益,而是看整個香港社會環境,為的是年輕的下一代,以及他們的下一代……。我們反對,乃是為香港的未來,教會責無旁貸! 特區政府欲挽回年青人的信仼,簡單的第一步就是宣佈“撤回”,但林鄭月娥畢竟是顧顏面的人,即使有十個百個年青人輕生,她也不會輕易低頭。 我可以肯定的説,感召她的“上帝”肯定不是我們所信的上帝,而是她感到如沐春風的中國維尼。至於“天堂”留位之說,也不過區區是個政協副主席。不過,反過來説,她也可能真的受到我們上帝的感召,在這個時候 Connect(連結)了香港人,同時也Destroy(破壞)了習帝的大業! 如果那些年青人,包括香港市民,再用耐性多等一會,十一月的區選將再現奇蹟!神已開始工作,祂動手,紅海也可以分開!真的,奇蹟將處處可見!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! P.S. 我盼望當年青人再有行動時,真的需要堅持以愛與和平,非暴力,不流血,不被捕的原則進行。經過七月一日的遊行/衝擊過後,大家可能需要停一停,想一想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