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擁抱希望

凌晨時分,一名男子在Facebook上留言:“原諒我唔比你地搵到我,我2003年失去雙親,我世上再無任何牽掛,我既最微小既願望,想你地送支花比我。……612我食過32粒催淚彈,1次布袋彈,1次橡膠子彈。……距離我離開亂世,仲有235分鐘。”結果多名民主派議員及年青朋友四出訪尋,終於在IFC找到他。 這位年青人可能是上百甘作“死士”的其中一位。在我們周圍可能隨時找到這樣的年青人,對前景感到絕望,三次遊行,五項要求,甚至佔領過立法會,仍然效果不彰,林鄭政府仍然依然固我。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,惟有選擇壯烈犧牲。 在不割蓆、不譴責、不篤魁的情況下,是否間接助長了年青人選擇自我了結,以示對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的控訴,我不敢妄下定論。但顯而易見的是,林鄭的剛愎自用已成了導火線。今日有幸救回JJ Chan(感恩!),但明日又可能有個JJ Fan,跟著又有一個JJ Lam,JJ Tang……,究竟這股以自殺成為“烈士”“死士”之風何時才會止息? 作為牧者,我會感到痛心、哀傷……!今日香港淪落到如斯境地,皆緣於不公義的制度,並加上無憐憫的官員,還要特別指出不存謙卑的心與上主同行的特首。 不過,在絕境之時我仍擁抱希望!讓我們看看保羅怎樣說: 哥林多後書 1:8-10 弟兄們,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。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,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。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。 哥林多前書 10: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。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 我們得安慰,有盼望,皆因我們有一位公義、聖潔、慈愛、信實的神,祂與我們同在!雖然我們有如雞蛋般那麼脆弱,但是祂是站在我們這一方去對抗高牆,因為我們所面對的,不單是一個無神的政權及一個無恥的政府,而是一場屬靈的爭戰! 我們若只懂得靠自己或是群眾的力量,成事不了,不如讓我們聽聽摩西對百姓所説的話:”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,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!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,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”(你信這話麼?) 擁抱希望,堅持到底,黎明必遙遙可見,遙遙可見!…… P.S. 黑夜漫長,守候黎明,就需要時間等待。在此黑暗時刻,已有很多迷羊在叫鳴,在發聲,現在正是我們出動尋找迷羊的時候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