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真情

無論警方如何狡辯,也不能排除其擺設”空城計”的可能。無論林鄭特首如何藉衝擊立法會事件製造輿論,並欲以之分化泛民,但始終不得要領。 坦白的説,我不贊同抗爭者衝擊立法會,但他們的“暴行”確實顯示他們是高質素的”暴徒”(當然我不會視之為真正的暴徒)。試問在世界各地的暴亂中,有哪個地方不經歴大肆破壞:搶掠、放火、擲燃燒彈?然而在立法會內的“搗亂”,卻是有規有矩。 當天晚上我收看各網台直播,眼見防暴警察突然“消失”,心知不妙,想抗爭者定必中伏了,不禁替他們擔心。他們走進議會大廳,向會徽噴黑漆,塗寫抗議字句,掛上港英旗,再打破電視機,……又走到建制派辦公室,擾亂一番,並將兩名立法會主席的油畫塗鴉,大概僅此而已。至於圖書館及文物舘,則貼上字句標示不可破壞。即使餐廳內飲品,抗爭者仍照價付款。台灣TVBS電視台將實況報導,令網民嘆為觀止。 在撤離議會大廳前的一刻,一位有兩名子女的爸爸除下口罩,站在枱上呼籲要留守立法會,期望立會外的示威群眾包圍作保護。他與另外三人誓作死士。連登仔在樓下忙於擬稿,網傳給他們在台前朗讀宣言,然後即時表決撤或留。 當樓下抗爭者知悉有四名死士強著留守,百多人即從地下衝上來,硬要送走他們。其中一位死士抓著木欄不放,多名青年便將他強行抬走,而畫面所見,後面幾乎是中學女生。 最令我感動的是以下影片中的女生,年紀很輕,卻流露真情。每次當我翻看這段影片,心中總是充滿淚水——真的,會催淚的! https://youtu.be/xWXA5wJDVV8 (配有中文字幕,更加觸動人心!) 為著這女孩,以及那班拯救者,我感恩!他們不是為自己,而是為他們毫不相識的“戰友”,在最後危急關頭,甘願冒險作雷霆救兵——一個也不能少! 請聽聽她與女記者的對話: 記者:“為甚麼你們會有這個行動跑上來?” 女生:“因為我們透過Telegram知道有四個義士會留下,所以我們決定所有人一起上來抬他們一起走。他們不走,我們也不走。……我們推他們一起走!” 記者:“那你們怕不怕(警察)追來了就出不去?” 女生:“個個都很害怕!但更害怕明天就看不到他們四個(最催淚的)!所以我們才一起進來,一起走!” 這個暑假,他們經歷很多,也學懂很多。他們的真情顯露人性的光輝,我以他們為傲!(對比無情的特首,只有一聲歎息。) 在擱筆之前,我要說的是,教會的増長及發展繫於“關係”。若信徒珍惜關係,看重這份”真情”,教會將會不一樣!(真誠關係得來不易,切勿破壞!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