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憤青

林鄭月娥參選時承諾與青年同行,結果上任後…… 最年輕立法會議員被DQ; 年輕人由社會服務令到改判監; 年輕人被政府DQ參選資格; 年輕人因暴動罪判監6-7年; 年輕少女逃亡到臺灣; 年輕人到德國成為政治難民; 更有年輕人選擇以死相諫! ——香港地 (補充:截至現在為止,已有至少52人因過去一個月所發生的事件被捕,繼有秋後算帳,並進行白色恐怖!) 這是香港的悲哀! 在茶餐室吃午飯時,鄰座的三位中年茶客談起七月一日晚上衝擊立法會的事件。男茶客説衝擊的都是憤青,受人唆擺。女茶客則說林鄭月娥是始作俑者,是賣國賊。這樣聽起來男茶客有點像建制派,而女茶客則是非建制,你同意嗎?請繼續看下去…… 男茶客接著説林鄭月娥的做法很差勁,以致弄到上百萬人遊行。女茶客再説自香港回歸以來,四任特首的政策都不濟,愈來愈差,現在指望藉選票改變現狀。男茶客説剛已遞表做選民。……他做對了! 毛孟靜議員稱林鄭月娥為“大話精”,被立法會主席逐離會議廳,但她形容為這是最愉快的一天(我應該用“爽”字來形容),相信許多市民也有同感。(“大話精”vs“X你老味”,你認為哪句話最貼切?) 我身為牧者,本來不想評論那麽多的政事,但在屬靈的教導上卻有點不吐不快。一個自稱有上帝感召成為特首的人,一個自謂接受市民評價而辭職的人,一個說以“We Connect”為口號的人,竟屢次背信棄義(講大話),成為打手,打壓年青人,硬推一地兩檢、逃犯條例、國歌法、明日大嶼、大灣區,並興波作浪,對群眾施以辣手,以警察為磨心,繼而製造白色恐怖,置香港於水深火熱之中。這樣連向來沈默的教會亦相繼發聲並加以譴責,遠遠超越2014年的雨傘運動。 年青人對前景悲觀,並且感到絕望,甚至擬捨命救港,雖然我未敢苟同,但卻十分理解。有人或會認為年青人衝擊立法會的行為不能接受,因而與之割蓆,不過我要指出,耶穌潔淨聖殿的行為亦不遑多讓。祂用繩子趕逐牛羊,推倒販賣鴿子和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。祂三十出頭,是個“憤青”(?),除了塗鴉以外,祂的激情行動不亞於在立法會內的年青人。作為信徒,你仍會以祂為“穌哥”嗎?祂行動的宣言是:“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!”今日所謂的立法會與之無異!(立法會=垃圾會) 我不是為這些年青人說項,而是我們該以寬宏的態度看事情,並作多角度的思考。儘管我不接受他們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和做法,但我卻欣賞他們如水般(Be Water)的創意行動。 如果你有孩子,只有幾歲大,蹲下來,你才可以看到他們所看見的世界! P.S. 希望你不會因我們有不同的看法而與我割蓆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