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拆一貼千

在龍潘苑附近的天橋,欣見豎立鑽石山連儂牆。我順手拿了便知貼,寫上:“在神,沒有難成的事。香港加油!” 過了兩天,再行經上址,連儂牆不見了。女兒透過Ig知道它已搬到港鐵站出口對開處,於是我們沿荷李活廣場多走兩步,果然發現連儂牆,但之前我們所寫的貼紙卻不見了。 這道連儂牆的紙貼有包書膠覆蓋,可是其上卻被有心人寫上辱罵字句。一對年青男女見狀,便想將該等字句抹去。先用紙巾抹擦,不行!再以指甲刮刮(那位美少女的指甲已塗了指甲油,但仍盡心去刮),不過效果不彰。此時站在後面的一位中年男士迅即跑到連鎖藥房買了一瓶消毒火酒,算還行吧!我們在旁給他們加油,並欣賞他們平白的付出。 過了三個小時,我回頭看看,連儂牆竟然消失了!保安姨姨走近,告訴我們曾有人召警,後來不知怎的,連儂牆被拆掉了! 感到失落嗎?不!在連儂牆被拆以後,旋即有人拿來一袋筆和便知貼,貼紙再一張一張的重新貼在牆上。一位美少女走近,我給她紙貼和筆,她就在每張紙貼寫上一個字:“拆”、”一“、”貼“、”十”。我在旁建議她何不在“十”字上面多加一撇?她跟著做了,結果給有心人提出警告:拆一貼“千”! 連儂牆的出現,是一個很好的精神治療方法,以最低成本,讓市民可以“盡訴心中情”,不用將心中的憂悶和怨憤鬱結!可惜幾道連儂牆先後遭惡人破壞,甚至向看守義工揮拳,令人感到非常氣忿! 有不少人為維護連儂牆,出錢又出力;只要向群組提出要求,所需物品旋即送到。有些義工則承受建制派的支持者辱罵圍攻,甚至被毆,他們仍是甘願付出,因為他們愛香港——香港是他們的家! 我欣賞參與者的細心,亦具創意;他們毫不吝嗇,願意白白付出。真的,人心未死,香港便有希望! 在大埔的連儂隧道內,就有年青人與途人一起齊唱“海濶天空”,互相打氣!大家知道這是一場持久戰,保持軍心,提高士氣,是相當的重要,而連儂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 下次經過連儂場時,記緊留下一些經文金句,以神的話為香港人打打氣!記住香港是他們的家,也是你我的家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