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沙田大遊行

從六四晚會,以至百萬、二百萬、七一大遊行,我都是在夢工場作直播,為參與遊行的弟兄姊妹提供資訊。惟七月十四日大遊行,身為沙田友,我決定與眾一齊走。 我從第一城沿城門河畔行到車公廟附近,在十字路口站了半句鐘,察看遊行隊伍的情況,然後再過橋加入遊行行列,未幾即傳來警察噴射胡椒噴霧,年青人大為緊張,發出不同手勢徴求物品。 在接近沙田正街處,有人用擴音器呼籲群眾,遊行向左,抗爭向右。當時我的選擇是……向右(但非為抗爭)。 我沿著源禾路直行,兩旁已有逾千年輕人分立兩旁傳輸物品,無論是雨傘、口罩、索帶、剪刀……,只要前方有需求,即有百人在頭上作出相關手勢,然後將信息傳至遠處,而所需物品即一個接一個的傳上前來。 在鄉事會路與源禾路的交匯處,有幾組年青人將路旁圍欄拆下,用索帶將圍欄紥成三角形作路障,然後合力推至前面路口。 那時已有警察在源禾路佈防,我走到他們的後方拍攝,而前面已架好的路障上面已張開了數十把雨傘。 我沿著鄉事會路直走。屋苑平台站滿了坊眾。兩位伯伯從高處拋下廁紙和口罩,在場人士均鼓掌讚許。 到了家居廣場,市民設置了一塊臨時的“連儂牆”,有幾歲小女孩在貼紙上寫上“香港加油”。再行至火車站外,該處“連儂牆”前面設有物資供應站,而對開圓柱卻是遊行人士打卡之地(圓柱貼有好幾張海報,其上有幾張猙獰的臉)。 路過好運中心的“吉野家”,由於總裁因撐警惹來風波,遊行前夕已全店封上木板,市民就以此作了一道“連儂牆”。店外平台擠滿了市民,向下望則是一大群帶上了黃色頭盔的示威者,正與警察對峙。 在警民爆發衝突前,我已轉到百步梯廣場擬參加“地厚天高”電影晚會,可惜放眏器材出現問題,故臨時改為分享晚會,讓參與者互相打氣。其後外圍衝突發生,場內氣氛頓時緊張起來!…… (下回續) P.S. 我作了這個小小的記錄,以提醒我要繼續為香港禱告,更要為年輕的一代禱告!在動蕩之時,惟主是靠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