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欲罷不能

8.5 正是“大使命基督徒團契”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日,卻遇上全港性“大罷工”,這確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。 罷工與不罷工乃個人的決定,罷市與不罷市則是老闆的政策。本來香港人不欲以三罷作為抗爭手段,但面對著邪惡的政權,這乃是愛好“和理非”的香港人可藉以表達不滿的方式。 雖然我會參與罷工及集會,但我仍會尊重罷工與不罷工的人。這次大罷工若然能夠成事,皆與政府的昏庸政策,以及警察的暴力惡行有關。 6.12 年青人衝擊立法會,警察在中信大廈門外施放催淚彈早已埋下伏線,但市民對此行動仍有不少爭議。只是到了7.21的元朗白衣人恐襲,卻引起全港市民的憤怒及恐慌。接下來警方從設空城計、困獸鬥,7.27在元朗安老院旁,7.28又在西環住宅區施放催淚彈,再次引起民憤。還有的是警方在8.2入侵馬鞍山民居,8.3分別在油尖旺及黃大仙如放煙花般施放催淚彈,8.4更進一步在將軍澳、黃大仙、天水圍毆打市民,試問有多少人能忍下去? 女兒問我為何要全港大罷工。我表示特首邪惡、警察殘暴,已引發起極大民憤(她也知道),而罷工只不過是以一種和平的方式去表達市民的不滿(也可以作為一種宣洩)。香港市民不想再屈服於這個不公義的政權,惟有以罷工方式向政府施壓,要求政府接納五大訴求(因林鄭政府錯誤政策而衍生的訴求)。 罷工後的結果如何,此刻難料。我估計這不過是升級抗爭的開始!有反對罷工者會譴責防礙上班的人士,但似乎有更多不方便罷工的市民對交通擠塞表示理解。大眾不是想拖跨香港經濟,然而司法制度不改,五大訴求未被接納,香港這一代、下一代、再下一代將要承受具大政治壓力,活在白色恐怖之中。罷工,乃是為守護香港,守護下一代踏出的第一步。(欲罷不能!) 後記: 8.5 亦是我的生日。我參與了罷工,亦參加了黃大仙廣場的集會。集會剛開始一個半鐘頭,龍翔道上的警察如放煙花般發放了多枚催淚彈,而其中幾枚射進了廣場的人群中。其後再發了幾枚,正落在我所站之處附近,這回我也中招了,終於可以嘗到催淚煙的滋味。天父為我所預備的生日禮物,正是:“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”(林前2:9)妙極,一世難忘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