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誰是暴徒

走進飯堂,老闆娘跑過來與我聊天。她喜見我在”殺戮戰場”(元朗西鐵站)平安歸來,不過卻為兒子感到不安! 她的兒子念完碩士課程,有自己的事業。這兩個月的遊行,他從不缺席,且每次都走到最前線。作為母親,當然關心自己兒子的安危,多次勸他不要走得太前。兒子卻說若不抗爭,香港定必沒有美好的將來(簡單來說就是“香港玩完”);今日的抗爭,乃為未來而戰。他沒擔心,也沒退下的餘地! 老闆娘的兒子是否勇武派,我不敢確定;但我敢肯定的是,他一定不是“暴徒”。 7.21 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打人的恐襲事件,8.3將軍澳寶翠隧道白衣人持木棍打黑衣人至頭破血流,8.4北角福建邦持長棍與黑衣人對打(但三十秒即敗走),另荃灣又有藍衣人及白衣人持刀和木棍打人,而警察竟然完全“失蹤”(事前已通知店舖提早落閘)!有孩子被斬至皮肉露骨,有記者救援亦遭白衣人揮棍亂毆。誰是真正的暴徒?為何這些事情會引起極大的民憤? 不過這些鄉黑仍是屬低層次。最有資格被稱為“暴徒”的竟然是一群執法的警察。遊行集會不見他們出現,總是超和平的;可是他們一旦出現,就沒見安寧。 不談過去,只談8.5我所參與的黃大仙集會。集會剛由幾位講者分享完畢,在龍翔道的防暴警察即施放催淚彈。當時在廣場集結了上萬市民,但警察卻將多枚催淚彈直接射進人群中,場面一度混亂恐慌!然而過不多久,警察間歇性但又連續不斷地施放催淚彈,後來更走進廣場驅逐集會人士(不反對通知書仍然生效),並拘捕了多名年青人。跟著在黃大仙一帶繼續發放催淚彈超過三百枚(沒看錯,是超過300枚)。你可以看出誰最暴力!示威者只用水碼欄路,警察卻揮棍鎮壓,惡言辱罵記者,態度愈來愈囂張,正如抗爭者所言:“香港警察,知法犯法!” 如果再看其他地區,警察的表現真有點像“流氓”,揮棍打人的情況亦像“暴徒”,因此他們實無資格譴責市民給予如此稱呼,皆因自己的所作所為確實如此! 最近側聞有三十名學警退學,不想被掛上“暴徒”污名。警察的初心誓言是“不畏懼,不徇私,不對他人懷惡意”。何竟今日警隊因有中聯辦及特區政府在背後撐腰,現已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,與市民對立?我不仇警,亦不會講粗口,但政務司竟稱警察“代表”法律,我惟有與市民的看法齊觀——警察“可恥”!(林鄭更可恥!) 對於那五百位參加以諾團契的基督徒警務人員,以及深藍團牧,我只能寄語: 世人(警察)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