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禱告的熱情

在耶路撒冷,我住進一間由戲院改建的旅舍(Cinema Hostel),設計頗具特色,而且每周三晚設有電影欣賞會,兼有免費爆谷款待。 同房中有一位來自巴西的基督徒姊妹,她與其他巴西信徒一起到耶路撒冷參與住棚節的大巡遊。她的家族是意大利人,但卻已移民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去。 在與她閒聊時,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她竟然是一個福音派信徒(非天主教徒),在里市的一間僅有五十人左右的基督教會聚會。 她熱衷禱告,每天清晨五點便起床,跑到哭牆禱告神。……我自歎不如,實在慚愧! 某次她問及我香港的情況,我便打開手機,連上Youtube,竟然給我發現“願榮光歸香港”的意大利語版。她隨即跟著唱,然後説要為香港禱告! 她走回床邊跪下,用意大利語切切的為香港祈禱。其後她走向我,抓著我雙手,繼續為香港求平安! 祈禱代表信靠,發自內心。我們可以一起禱告神,也可以獨自禱告。 我不太喜歡形式化的禱告,尤其參與形式化的禱告聚會。我喜歡像這位姊妹一樣,隨時多方的禱告——要禱告時就禱告,不論時間和形式,重要的是要有禱告的“熱情”(Passion)。 曾幾何時我們禱告的熱情失落了?我們失去了禱告的動力?我們失去了禱告的權柄,無法再舉起禱告的手?…… 這是時候讓我們更新靈命,謙卑俯伏在神面前認罪,並悔改,讓我們的禱告在內心澎湃,為個人、為家庭、為教會、為社會……的分裂,切切尋求神的面。 巴西姊妹的微小服事,可以為這個時代帶來震撼!願禱告的靈引導我們,在這段艱難的日子,堅心信靠神,藉禱告改變萬事! 這次“聖地夢幻之旅2019”,我個人的經歷不多,卻遇上了一群熱衷禱告的人,他們要成為我的榜樣和祝福!感恩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