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關心香港

你想過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多少人在關心香港嗎? 在“聖地夢幻之旅2019”的旅途上,我曾遇見過猶太人、巴勒斯坦人、美國人、加拿大人、巴西人、瑞典人、英國人、德國人、瑞士人、波蘭人、日本人、臺灣人……,無論在旅舍、在景點或在路上,總會有關心香港的人問及香港的情況。 在出發前往以色列之前,我已下載《願榮光歸香港》不同版本,準備帶同平版電腦站在耶路撒冷街頭播放,無奈拿出平版電腦試播時,它卻突然罷工,隨後更“壽終正寢”! 在海法旅舍,有一位來自德國的朋友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。我打開手機連上Youtube,給他看看幾個不同版本的“Glory to Hong Kong”。當他看見7.21元朗白衣打人事件時,他説曾看過此片段,感到非常震驚。於是我請他坐下,與他聊上了半個鐘,並請他將實際情況與德國的朋友分享,他答應了。 另有一晚在耶路撒冷旅舍,我與一名日本青年談起香港的事情。他說從周庭口中得悉情件,也同意他所知道的,比中國大陸人民所知的還要多。他會繼續關注。 我又遇上好幾位來自英國的朋友,他們開始瞭解香港的情況,我說香港人或需要他們的幫助。事實上,有愈來愈多香港人在申請BNO,或擬舉家移民英國,前所未有! 又有好幾次我遇上了基督徒,他們十分關心香港。我與他們分享了香港人的憂慮,並請他們為香港禱告!…… 我們不是無助的一群,原來國際社會對香港已有極度的關注,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屢屢被登上報章頭條。不過,他們所能做的甚為有限,只是累績輿論,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,至少喚起了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關心香港,為香港禱告。 你明白神的心意嗎?此刻間盡未能看透,但在不久的將來,祂的心意盡都顯明!祂或要藉著香港事件拯救一個地方,一個民族……。至少今日香港與往昔已不一樣,香港人,還包括南亞裔人已 Connect 起來!(誰會料到?) 1948年以色列復國,1989年柏林圍牆被拆,1990年東歐及俄羅斯共産政權相繼瓦解,……在神有難成的事麽? 中國唐宋朝代何等輝煌,羅馬帝國何等興盛,國運也只三數百年。一個無神主義的國家或政權能站得多久?看看歷史,神知道! (雖然平板電腦壞了,但我仍能與三十多位朋友分享香港情況,算是不枉此行吧!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