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日本美少女

在往以色列的航機上,鄰座是一位鼻樑頂著深近視眼鏡的年輕少女。初時我跟她説普通話,她聽不明。接著跟她說廣東話,她又聽不懂。結果最後還是講英文,這回她有反應了…… 她叫 Yuri,來自大阪,這次是她首次往以色列。太好了,我即時發揮導遊本色,給她詳細指導:怎樣乘車,怎樣前往旅舍,怎樣兌換以幣,怎樣省錢,怎樣去這裡,怎樣去那裡……,總之盡我所能給她提供行程所需資料! 她是個攝影能手,看她拍攝窗外的日出,已知道她的潛能,後來看過她在Instagram 所上載的照片,證實我的判斷沒錯。 她要跟我一起合照,我樂意之至。她脫下眼鏡,原來她是個大大眼睛的美少女! 抵達特拉維夫的班古里昂機場的時間尚早,於是陪她兌以幣、買車咭,並送她往火車站去。無奈當天是贖罪日,往耶路撒冷的火車停駛兩天,那她惟有改乘巴士。 她站在巴士站依依不捨的和我道別,多謝我提供資料並給她幫忙。我囑咐她抵達耶路撒冷後要盡快到旅舍儲存行李,並跑到超級市場購買糧食,因為贖罪日是猶太人禁食禱告的日子,而她大概不想餓著肚子吧!…… 餘下幾天她怎樣度過,我不曉得!給她留下 Whatsapp 帳號,她沒與我聯絡。我們約定禮拜天在耶路撒冷旅舍見面,……我兩次找她,人不在矣。向旅舍的日本少男打聽,才知當日早上她已回日本去了!(多麽失望!) 在以色列的兩星期,我全無她的音訊。直至回到香港兩日,卻突然收到她的信息,喜極了!當然我問她情由,她説不曉得用 Whatsapp,後來上網學習,才能連上我的帳號。 我們能順利連上,已是極大感恩!她把我們的合照加上動畫,將之放上 Instagram。而最令我感動的,是她拍下了我給她的“備忘”也一併放在IG上。她沒有忘卻我對她善意的關懷。説真的,她在航機上遇見了這個“天使”,是有福的! 過去多次夢幻旅程,天父常為我安排天使,亦有些時候,我也成了別人的天使! 我們得福,是為了施福,讓人家透過我們的生命,得嘗神恩典的豐盛,叫他們在基督裡蒙福,與我們一起成為有福的人! 若天父許可,明年有機會再次踏上“聖地夢幻之旅”的旅途時,願祂繼續使用我成為別人的“天使”,為他們帶來祝福!願神的旨意也在你身上成就!阿們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