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恩典處處

香港與以色列有五個鐘頭時差。從香港啟程飛往以色列,不用半天便可到達。 我乘坐的航機在凌晨一時許起飛,同日早上六時左右便飛抵特拉維夫的班古里昂國際機場。送別鄰座的日本美少女後,我便獨個兒乘火車往海法去。 從機場往特拉維夫,車程只需十餘分鐘,十分方便快捷。但在特拉維夫續乘火車往海法時,則感到有點兒混亂。 我乘搭的火車有上下兩層,上車時要按門制開門。車廂沒有行李架,隨身行李可放置在座椅背後。 從特拉維夫往海法,需時一個多小時。沿途可看見地中海,卻沒甚景觀。即使在飛機上睡得不好,但此時此刻卻不敢打瞌睡——務要警醒(或加上禱告),不然錯過了站,便直接北上至亞卡。 下火車後,本想先到旅舍放下行李,然後拜會王建章長老,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先往欣欣飯店(宣道會聚會處)去。 當天是贖罪日開始,飯店休業兩天。幸好我趕及來到飯店,遇上王長老的大女兒,她和丈夫正準備掃墓去。 我給他們送上一套“邦茲禱告系列” ,這是我欲拜訪他們的原因。在缺少華文靈修書籍之地,期望這幾本書能成為谷中清泉。 王姊妹知道超級市場大概已關門,故給了我幾包速食麵,說明那些麵在當地是買不到的。我感恩之餘,亦感到珍貴。昔日以利亞在亁旱之年,神特地打發烏鴉供應他肉身的需要。如今在迦密山旁,神亦為我差遣天使,供給我速食麵;這樣在餘下幾天,我就不用特意禁食或捱餓了。你看神是多麼的好,感恩啊!(其實我已帶備亁糧,只是王姊妹的盛情難卻!) 在離開欣欣飯店後,我沿著大馬路往旅舍走去。咦,怎麼走了半句鐘,仍是看不到旅舍?打開電子地圖一看,才知道自己走過了路。 我掉頭走進一條橫街,據直走便可以到達旅舍。不久我停了腳步,…… 在這個時候,我竟然發現有一間超級市場仍未關門,心中喜極了!我忙著衝進去買了一包美味的牛羊肉腸,以及兩盒果汁,那些都是我的心頭好,昔日在耶路撒冷吃喝過以後,難以忘懷! 在海法兩天,我就是吃著這些,但仍感恩不已。我感謝神為我差派天使供應我肉身所需,亦為我在旅程開始時便嘗到心中所好,實在喜出望外! 在平凡的日子裡,你曾否經歷過神恩典的豐盛,超乎我們所求所想(林前2:9)?或在有特別需要時遇上了天使?神的安排及供應並不一定即時可見,卻不遲延! 感恩吧,神同在,恩典隨處可見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