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鐵路行

贖罪日假期完畢,人人趕著上班。早上吃過點東西後,我便匆匆趕到海法中央火車站。候車的乘客不算多,只是火車班期表卻看不明。幸好有一位女士熱心走上前幫忙,讓我不至搭錯車。(我又遇上了天使!) 火車到來時經已客滿,我提著行李站在梯口位置,一個多鐘頭後才抵機場轉車續往耶路撒冷。 耶京火車總站啟用才半年,初啟時還讓搭客免費乘車一個月,十分豪!乘火車比機場巴士快一倍時間,而乘客只需多付一舍客勒(以幣),你會怎麼選擇?(日本美少女選擇了…… 後者,回程時才坐火車,兩種體驗!) 以色列的火車路線,南至別是巴,北至亞卡,亦有海岸線經亞實突和亞實基倫。去年還增闢新線,由伯善到海法,途經耶斯列平原(遠眺米吉多)。至於車費方面,作為旅客,還可以吧! 交通運輸對一個國家非常重要。以色列是歐亞非的中心樞紐。昔日約但及敘利亞需經以色列始達地中海,而馬里斯大道亦連接南北交通,因此運輸網路系統算是完整,福音亦有賴道路網絡而得以快速傳播。 至於香港,鐵路運輸網絡完善,可媲美很多國際城市。無奈近年意外頻生,又加上管理不善,導致聲譽大降。最近更因政治問題經常停駛或提早關閘,市民不是改乘巴士或提早回家,就是一改以往用雙腳步行。我支持全民步行或踏單車,又健康,又環保,只因政治問題而被迫這樣,便是本末倒置! 在香港我很少乘搭港鐵,但下次若有機會再去以色列,來一次火車漫遊,也甚值得考慮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