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天家再遇

傍晚時分來到主誕堂,皎潔的明月冉冉上升,我趕忙拿著手機拍攝。回到招待所拿照片給客人看,人人皆讚拍得美,恰像聖誕咭封面。 興之所至,翌日黃昏再跑到主誕堂去。途中遇上三個中國人在查看手機,欲搜尋附近餐館。我上前幫忙,並給他們看看主誕堂的夜景。本來要他們回頭是件難事,但他們終於給我說服:若來到伯利恆不留下美好回憶,回國後可能會感到遺憾,於是他們就隨我而行。 時候還早,來到馬槽廣場,幾個伯利恆女子嚷著要與我們合照,我們當然來者不拒,但當我們反要求時,她們都含羞地搖頭。 中國三人組也只在當日途中認識。一位女士移居美國七年,另一對年青男女則家住杭州。他們恰巧遇上我,我就推薦他們先在和平餐廳吃晚飯,而我呢,跟他們聊過後,便在他們吃飯的時候跑到餐廳外面守候黃昏。 時候已到,大家便走到馬槽廣場拍照,難得可以拍到稱心的照片,確實不枉此行吧! 我送他們乘車,但快速走在他們前面,沒有跟他們談半句。趕到巴士站,司機已準備開車。我大聲召喚他們趕來。此時車子已經啟動,幸好司機雖不耐煩,卻仍予以等待。臨別前我給他們送上福音書咭,她們則揮手與我道別! 我望著巴士離去,深願神藉福音書咭予他們思想人生。(我也作了他們的天使!) 感謝神讓我在旅途上認識了好些朋友。大家匆匆只見一面,但心態各異,難以繼續聯繫,唯願藉著照片留下美好片段。心想,若他日能在天家再遇,那妙極了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