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自由蕩

“自由行”或“自助遊”的好處是不受旅行團約束,整天都是自主安排、自由活動。這在我來説,有時是“自由蕩”,即沒有特定目標——行到邊,去行邊……。 在聖經學院附近,看見伯利恆大學的指示牌,隨即想去看看。到了校園閘口,向保安員說明來意。我既不是教職員,又不是學生,亦沒有預約,那怎麼會准我內進? 我與他們閒聊,旨在增進溝通。他們問及香港的情況,又想學一兩句中文(我教他們廣東話),但説不及三次就放棄了。 剛想與他們道別,我被召喚回來,説可以讓我到花園走走,只要不拍攝學校建築物便可。我喜出望外,在小小的校園花園裡繞了兩個圈。雖然未能進到學校大樓,但足感恩矣! 晚上我又周圍蕩,去到巴士總站附近,看見 SQUAREBUCKS COFFEE 果汁店,便走上前與店員聊天。Rani 這個年青人本來是在禮品店幹活,閒時才到果汁店幫忙。他說顧客來自世界各地,故他能說多種語言,於是我分別以廣東話和普通話教他說“你好”、“多謝”,他果然有點語言天份!下次再到伯利恆,定要找他多聊幾句! 交朋友,要有點“人情味”;主動開放自己,人家也願意接受你。縱然大家只在人生旅途上擦過,但再見時仍是朋友。 這次“美地夢幻之旅2019”認識了不少以後難再相遇的朋友,不過他們的名字卻在我的記憶中……! 要珍惜每份短暫的友誼,讓你在他們眼前的出現,仍能成為他們的祝福!(創12:2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