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零的突破

在伯利恆,除了音樂人保羅夫婦外,熟稔的還有橄欖木禮品店的老闆 Bassem。兩年前他曾召的士免費送我到希律堡參觀,去年我則給他孩子們禮物作感恩的回報。 這次到伯利恆,我不忘再次登門造訪;沒帶甚麼,但價值更高——給他們的店子拍攝商業短片。 在這方面我可說全無經驗。上到房頂,走進工場,只是東拍一點,西拍一點,待回到香港後才細心剪輯。我沒稿子(也不知怎樣寫),只有初步構思,想著三分鐘短片,怎也拍得到吧! Bassem 比我專業得多。請他站好,開始拍攝,他就很自然地對著鏡頭,一口氣連説上半分鐘,恰像隨時作好準備,埋位即拍,且是一 take 過的。若反之是我,則會感到尴尬,眼球不自然地左轉右轉……。 我給他製作商業影片,乃欲從拍攝和剪輯的過程中吸收經驗(由“零”開始),以便往後製作節目。我沒專人指導,惟有自行揣摩,心想在網上有那麼多少男美女拿著手機都可以作直播,我也可以嘗試製作培訓節目吧! 兩年前我已想著到以色列拍短片,但天氣實在太熱。站在高溫下,自己已熱得難以專注,而照相機也熱得燙手,故遂放棄了錄影。今年出發前香港和工作室又相繼發生了許多事情,因此籌備工作實感不足,不過我仍希望盡自己所能及的將聖經信息化成短片呈現! 這是個後文字時代,為著未來的趨勢發展,我們要及早裝備自己迎接一個新的紀元。在電子科技的應用上,願神用得著你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