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天使導遊

在耶路撒冷舊城,巧遇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婦 Samby 和 Christina。他們擬去聖殿山,可惜時間晚了,上午開放時段已過。他們遇上我,正好我準備在舊城拍攝,於是我邀請他們與我同行,如此便作了他們的嚮導。 我們先從獅子門開始,沿著苦路直行。第三站和第四站的教堂此刻正開放,我們難得有機會入內參觀。教堂不純是用作禮拜,下層還有考古遺跡。 行完苦路,便走往聖殿山。雖然我們僅能在奧瑪清真寺附近停留十五分鐘,但他們已心滿意足了。其後遂帶他們看看彈痕滿佈的錫安門,又順序參觀大衛墓塚和最後晚餐樓。 看時間尚早,就帶他們到雞鳴堂繞一圈吧!這是全日行程的高潮,可借此機會分享主耶穌的最後一夜,如何在監牢裡經歷孤單和哀傷! 去年我曾帶領過幾位初遇的朋友走過苦路,今年卻加碼帶這對夫婦整天遊舊城——我樂此不疲! 感謝天父給我如此機會分享基督的最後生平,作個天使導遊,讓未信的朋友多認識一點基督信仰。我盼望每次到耶路撒冷時都能遇上一些尋道者,即使是主內弟兄姊妹,也能透過短暫的相遇分享生命! 快與香港夫婦道別時,我被 Christina 看穿我是個牧者!翌日街頭再遇,她説自己也曾參加過教會,並感謝我為他們作嚮導,超過他們行程所想望的。我則勸勉她經過以色列之旅後要堅定信仰,與還未信主的丈夫一起到教會去,那才是真福! 祈求天父使用每顆撒下的福音種子,在人的心裡發芽生長。他日若能在天國裡與他們重遇,那就誠心所願啦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