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他叫我爸爸

旅舍來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,高大、英俊,性情溫純,畧帶幽默。他一半是華人,四分一是印尼人,混血兒是也。 他住在隔鄰房間,因此我們不多機會見面,但忽然有一次,他竟稱呼我“爸爸”(Father)!我怎麼多了一個“兒子”(Son)?若他真是我的兒子,算是不錯的;他既如此開玩笑,我也跟他一起齊齊玩! 在安息日晚上,他有幸買到了一包速食麵做晚餐,但他竟然不懂得怎麽煮(鮮見啊)!我既然是他的“爸爸”,又是煮速食麵的能手,就給他從旁指導。那碗麵是他的“處女作”,他十分感謝我教他煮麵!(我是門訓導師,與其給他釣魚,不如教他捕魚。) 翌日晚上,他在外面回到旅舍來。我問他吃過晚飯沒有。他說已吃過了,我就問他為何丟下了“爸爸”?…… 有一次,他與幾位舍友圍坐閒聊,我剛巧經過。他把我介紹給舍友説:“他是我的爸爸。”他又指向另一位女士說:“她是我的媽媽。”我就停下腳步回應説:“她不是我的太太。……她是他的繼母(Stepmother)!”哈哈,大家一起笑了! 我不知道這個“兒子”的名字,也不曾與他合照。我們相處的時間縱然短暫,卻是值得回味!在我離去前,我們沒有機會再碰面,否則我會像所羅門王般給“兒子”訓誨(箴9:10;傳12:1)。 人情味加少許幽默感能讓人生增添色彩,並能增進人與人彼此間的關係,宜珍惜之! (多結交人情味濃的朋友,他要成為你的真摯朋友,也要成為你的左右天使!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