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百寶廚神

在旅舍協助“兒子”煮速食麵,是在發揮自己所長,但他不是唯一的一個。 有一個旅舍志願工炒蘑菇雜菜,我也主動幫忙,告訴她在炒的時候澆點水,就會快熟一點。又有一個少女煎蘑菇奄列,但下油不夠,黏鑊了;雖然我想幫忙,但已“返魂乏術”,只能囑咐她下次多下一點油及留意火喉。 其後有一對來自南非的夫婦 Moma 和 Germany 表示對中國菜感興趣,於是我給了他們一張甜酸咕嚕肉秘方,請他們回國後試跟著製作。…… 天父給予我們不同的專長,可以在不同的領域中服事。我不會視之為屬靈恩賜,但適時使用,我們的才能可能會帶出意想不到的果效。 在旅途上為遊人拍一張美麗的照片,可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!在街頭演奏或演唱,也可為他人帶來歡樂。即使給人家來一筆速寫畫,或為他們煮一頓美食,亦同樣可以成為他們的祝福!總之,盡用你的才能,那必會有相應的回報。(我亦因此結交了不少朋友!) 有許多年青人從未入過廚房,若能像龍門冰室的老闆一樣用他的專長親自教學生煮咖喱,那是一件何等美事! 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。(路12:48)因此我們要常作準備,善用天父所賜予、所託付的,隨時派上用場,所祈願的,就是能以成為別人的祝福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