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時代法案

美國在以色列復國七十周年,給她送上一份大禮,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,意即承認耶路撒冷乃以色列的首都。此舉當然引起阿拉伯國家的不滿,但各國均不敢輕舉妄動。 一年後,我幾近將此事遺忘。去年還想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走一趟,但今年“聖地夢幻之旅”卻沒有將之編列在行程中。 在安息日上午,我原打算參觀以色列博物館,可是沒看清楚地圖,結果走迷了路,且愈走愈遠。 我經過了劇院,也到過總統府……,後來到了希伯崙大道,竟赫然發現指向美國大使館的路牌,欣喜極了!我沿著路標繞上了一條山路,大使館就在眼前,奇怪的是使館旁邊竟然是一間酒店。 大使館休息,我走近拍了幾張照片。此刻正遇見一名士兵。我問他是美國駐軍抑或是以色列士兵,答案竟然是…… 尼爾(Neil)在一九七九年自蘇聯回到以色列國土,並加入了軍隊。我與他談起美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一事,他表示極表贊同。他稱有人視特朗普為瘋狂總統,不太懂政治,但他表示非常愛他!究其原因,他表示特朗普知道哪個時候做哪樣事情,反對他的人很多,然而支持他的人卻也不少!我們都支持他下屆可以連任! 特朗普經過“精密計算”,在感恩節簽署了“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”,為半年的香港抗爭運動帶來喜訊。即使香港問題被擺上枱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棋子,但此舉卻得到香港民心,因為犯事的官員及警察必須接受制裁。(我喜歡一張圖片,就是帶著黃色頭盔的“耶穌”站在特朗普後面,拿著他的手簽署法案。) 美國在以色列復國七十周年支持以色列定都耶路撒冷,這對以色列來說是天大喜訊。而在此刻間,美國參眾兩院支持通過“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”,亦得到香港市民的贊許,從十萬市民參與感恩節慶典及答謝美國遊行即可見一斑! 香港正進入一個新的時代,締造一個新的歷史——“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!”基督徒也要藉著禱告給香港注入新的氣象——福臨香江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