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黑人姊妹

旅舍房間來了一個皮膚黝黑的少女。她來到以色列不久即感到水土不服,腸胃欠佳,臥床兩天還未治癒。我説可給她煮通粉,她説吃不下,只想喝清水,並休息。 待她好轉一點,我們有機會閒聊一會。她來自美國。七年來,她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聖經,畧有心得。這次她到以色列,希望能學習希伯來文,以便從原文著手進深研讀神的話。 說來我也感到慚愧。在念神學的時候沒好好的鑽硏原文,而希伯來文更是我成績最差的一科;畢業以後,連二十二個字母的發音和寫法都幾近忘記。我本想在“聖地夢幻之旅”出發前惡補,但無疑失敗了,那只望再接再礪,待明年再次踏上以色列旅程時能説上一兩句! 我欣賞那位黑人姊妹對研讀神話語的熱誠。前幾天才與某位教牧同工分享過現在基督徒靈命的實況——靈命的追求缺乏聖經基礎,即使欲進神學院受造就的弟兄姊妹,甚至連聖經也未讀過一遍。因此教會當加強聖經教導,並鼓勵信徒有系統地多讀聖經,不然二十多年後,港版聖經十誡被篡寫為九誡,或因“愛”稱義取代因“信”稱義,都不曉得如何分辨。 盼望踏進新的一年,我們定下目標,將新舊約聖經速讀一遍。至於我,期望在明年上半年能完成整本新約聖經的廣東話朗讀(目前新約部分已完成二十卷朗讀),當然我需要你切切代禱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