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再訪花園塚

在“聖地夢幻之旅2017”的旅程完畢後,我曾考慮到耶路撒冷的花園塚擔任義務導賞員,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,向他們分享基督受死、埋葬,以及復活的信息。可惜花園塚要求導賞員長期服事,那我惟有放棄此“宏願”,另覓服事機會。 今年我再訪花園塚,更叫我打消擔任導賞員的念頭。你會希奇我何會有如此反應嗎? 去年再往花園塚時,我已經發現空墳的墓門被拆了下來,其上的一句話:“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”也不復存在——這原是整個墓園最重要的一句話!同時我亦發覺許多經文碑都被移走了(幸好美地夢工場的宣言還在—林前2:9),這是否會令花園塚減低信仰的影響力度呢? 坦白的説,我感到有點失望!花園塚聚會的地方無疑擴展了,致能在同一時間可以接待更多團體,只是在分享基督復活的信息上,文宣退步了,那就有點遺憾! 其實這也是現代教會的問題。教會可以花資源擴建,力求聚會多元化,以滿足各方需求,卻淡化基督信仰的內涵。我們需要祝福,卻忘記賜福的主;我們需要平安,卻忘記賜平安的神。我們滿足於敬拜團契,卻欠缺心靈和誠實;教會仍舊充滿罪惡,信徒靈命依然。 如果今日耶穌臨在香港教會,祂會有甚麽話要說?如果今日保羅寫信給教會,他會如何指斥教會的不是? 我們確實需要重新檢視教會的使命,到底哪些方面要持守,哪些方面要更新,才不至讓基督福音的真光變灰暗。在面對危機時代,我們更需要“光復教會,時代革命”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