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愛拍照的小孩

在耶路撒冷的大衛城,我遇上一組又一組的學生,隨著他們的老師,由這一點去到另一點,手中拿著紙筆,記錄著所聽的細節。這對香港學生來説甚具挑戰,因為眼前所見的是一堆又一堆的亂石,香港學生又何來興趣細心硏究? 離入口不遠處,牆壁刻有浮雕。當我舉起相機拍照時,一個小女孩走來請我給她拍照,那實在求之不得啊!不過,她剛在浮雕前擺好姿勢,就有兩三個小孩嚷著合照,隨後又多加幾個。結果最後還是來一個大合照,皆大歡喜! 女孩要求補拍個人照,我也樂意之至!其他小孩見狀,亦紛紛轉回來拍照。瞬間這個角落充滿歡樂,家長們喜見孩子玩得開心,這般情景實在令人難忘! 昔日主耶穌接待小孩,說:“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!”其中的主要原因是:“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!”(太19:14)小孩子大都天真、純潔、沒有機心;大人卻常受罪惡所困,愁苦也多。 礙於語言關係,我和那些孩子沒法對話,但透過身體語言,我們仍能溝通,至少在道別時,大家還是開開心心的説再見。至於他日能否再遇,讓天父作安排吧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