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自信徒

在伯利恆遇上三位來自中國的朋友,他們在吃飯時談起新疆的美景。但論到“教育營”時,來自杭州的一對情侶便說情況不是外媒所傳的那樣子,根本沒有所謂“教育營”的存在。 到了耶路撒冷的旅舍,我又遇上另一個來自廣州的中年婦人。初時我們還是用普通話交談,其後她主動轉了廣東話頻道,這回我們就更可以爽談了。 她問我:“有相同信仰是否比較好?”我回答:“那當然是!”隨後不知怎的,我們竟開始談論到中國問題,也論及國內教會的情況。她逐漸透露自己是廣州某三自教會的信徒。 我很想知道作為一個國內信徒,對當前教會所遭遇的逼迫有甚麼看法。她竟然説根本沒有哪回事,中國憲法保障信仰自由,習近平沒對教會施壓。她“不相信”中國教會在受逼迫! 這回我要向她發砲了! “你知道有七千多間教會的十字架被拆了嗎?” “你知道有逾百間教會被拆毀或被改建嗎?” “你知道聖經被改編,十誡被刪除第一誡嗎?” “你知道教會及信徒家庭有關聖經的圖片被換上習近平的畫像嗎?” “你知道教會崇拜開始便要宣揚共產主義嗎?” “你知道在教會內設有閉路電視監察嗎?” “你知道信徒要領聚會證並有人臉辨識嗎?” “你知道眾多教會牧者及領袖被捕坐牢嗎?” “你知道信徒被辭工,甚至連租住房子也有困難嗎?” “你知道學校對老師及學生要經過思想審查嗎?” “你知道聖經及基督教書籍被下架禁售嗎?” “你知道中共政府對宗教正進行大清洗嗎?”…… 她回應説:“我不知道!哪有這回事?我們廣州的教會沒事耶!” 我坦誠地告訴她:“我跟你説這些,你不知道;跟你説那些,你又不知道。上帝給你機會來到以色列,在這自由空間你可以上網搜尋有關資料,應該把握這段日子查明真相。不用聽我怎樣説,而是要看清楚事實!” 她説:“我看過以後再告訴你!”我説:“你不用告訴我,但當你明瞭真相後,你需要悔改!……”(看我多不客氣!) 對於國內的信徒,家庭教會正備受逼迫,三自教會也將發現好不到那裡。共產政權要控制人民思想,讓資訊不流通是手段之一,捏造事實是手段之二,壓制噤聲是手段之三。此外,還有形形色色的打壓手段,務求將人民控制在五指之內,並將基督信仰消失於中國大地。 惟真金不怕火煉,中國教會一直在苦難中成長;即使樹木燒光,但種子仍存,只要靈風一吹,甘霖滋潤,即會繼續迅速增長。……在神,沒有難成的事! 我們當為中國三自教會的信徒禱告,祈盼他們在此刻間格外警醒謹守,免得成為統戰下的犧牲品,在信仰上隨流失去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