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元旦禮物

踏進2020年,我收到了一份元旦禮物——來自醫療中心的驗身報告。…… 血壓上升了,總膽固醇超標了,還有肝也出現了問題! 究其原因,我估計大概是年紀漸長、缺乏運動和休息,以及出外用餐次數多了,還有的是半年來的抗爭。我若是擔心,那只怕突然中風,以致甚麼事情也做不成,更遑論完成“新舊約聖經朗讀”。(剛已完成“羅馬書”上載,感恩!) 去年十二月,香港市民仍在抗警暴,今年一月,則上下齊心抗肺炎。在這段日子,差會舊同工患上癌症,要接受化療;友人母親因肺炎幾乎喪命,促請我為她代禱;舅父因血小板過低而被送進醫院;未幾,母親也因染上流感而要在醫院留醫,而院舍現因武漢肺炎需要全面隔離,不能探訪;另外教會師母亦因膽囊問題需要接受割膽手術;現在肺炎肆虐,口罩難求,而特首專橫,政府無能,以致市民受累……。凡此種種,不叫人憂心嗎?感恩的是,我沒有患上抑鬱,也沒有染上情緒病;縱然生活有壓力,但天父常保守! 不過我仍舊需要作適度休息。上月趁著妹妹自加拿大返港,我有機會入住酒店幾天,並在健身室做運動,只是體重不減反增,而血壓也依然高企。 我想到要繼續撰寫“精彩每一天”,惟每天太多關於武漢肺炎及口罩的資訊,恐怕弟兄姊妹吃不消;但鬆了下來,卻不容易執筆。我祈求天父帶領,讓我適時寫作,不強求“每一天”撰稿,只期盼活得“精彩”,榮耀神,並能成為別人的祝福! “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” 詩 46:10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