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啟示錄聯想

從臺灣回來以後,我就著手灌製“啟示錄”聖經朗讀(廣東話)。在錄製的過程中,有一段經文令我印象深刻,你可以與我一起,用一個超越釋經的角度去作聯想,這會與可能將要發生的事情相像嗎? 啟示錄 18:1 - 20 此後,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,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。 他大聲喊著說:“巴比倫大城傾倒了!傾倒了!成了鬼魔的住處,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,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。因為列國都被他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。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,地上的客商,因他奢華太過就發了財。” 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“我的民哪,你們要從那城出來,免得與他一同有罪,受他所受的災殃。因他的罪惡滔天,他的不義,神已經想起來了。” 他怎樣待人,也要怎樣待他,按他所行的加倍的報應他,用他調酒的杯,加倍的調給他喝。 他怎樣榮耀自己,怎樣奢華,也當叫他照樣痛苦悲哀。因他心裡說:“我坐了皇后的位,並不是寡婦,決不至於悲哀。” 所以在一天之內,他的災殃要一齊來到,就是死亡、悲哀、饑荒,他又要被火燒盡了,因為審判他的主神大有能力。 地上的君王,素來與他行淫一同奢華的,看見燒他的煙,就必為他哭泣哀號。因怕他的痛苦,就遠遠的站著說:“哀哉!哀哉!巴比倫大城,堅固的城阿,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。'” 地上的客商也都為他哭泣悲哀,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。…… 一時之間,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。凡船主,和坐船往各處去的,並眾水手、連所有靠海為業的,都遠遠的站著。看見燒他的煙,就喊著說:“有何城能比這大城呢?” 他們又把塵土撒在頭上,哭泣悲哀,喊著說:“哀哉、哀哉,這大城阿!凡有船在海中的,都因他的珍寶成了富足,他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。” 天哪,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阿,你們都要因他歡喜,因為神已經在他身上伸了你們的冤。…… * 甚麽是現代的“巴比倫”?他受的是甚麼災殃,以致人們要出離那城? * 誰坐了“皇后”的位,但他有甚麼下場? * 神為哪些人伸了冤?…… * 神介入,奇蹟可見!(林前2:9) 《啟示錄》聖經朗讀 https://youtu.be/JDbmiRMZT5M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